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看趋势,带着“己”见】今年的博洛尼亚趋势分享,“有点度数”!

时间:2019-10-21 08:41:36  来源:企业来稿    责编: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0月20日下午,2019意大利博洛尼亚建材展趋势观享汇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庄镇创建中国建陶小镇(小城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陶瓷总部和陶业要闻摘要联合主办,SDK瓷砖、万科金域时光共同协办,吸引了近600名来宾以及媒体朋友们莅临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1.jpg

copy (2).jpg

△活动现场

10月20日下午,2019意大利博洛尼亚建材展趋势观享汇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南庄镇创建中国建陶小镇(小城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陶瓷总部和陶业要闻摘要联合主办,SDK瓷砖、万科金域时光共同协办,吸引了近600名来宾以及媒体朋友们莅临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3.jpg
 
4.jpg
 
copy.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得道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松竹先生担任嘉宾主持,为活动增加了不少轻松愉快的气氛。
 
6.jpg
7.jpg
△广东得道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松竹
 
活动伊始,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女士以“变”为主题分享了本场活动中的一些创新形式,大屏幕、大舞台、新互动,希望能现场的来宾带来更有体验感、互动感的分享盛会。
 
8.jpg
△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
 
同时,汤总也分享了这两年来园区里发生的一些创新性变化:
一是:园区变得更年轻了,陶时代与陶立方作为中国陶瓷总部这两年打造的创意办公展厅,颜色以及手法可能跟传统的陶瓷都不一样,我们将以更年轻的姿态去迎接00后、90后!
二是:我们也变得更小了,陶创空间是联合办公空间,可接纳小到个人,大到12人的团队,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小型单位给初创型企业、个人工作室,也希望可以帮助他们从苗圃开始在园区生根发芽,陪伴他们成长。
三是:我们也变社区化了。C—park公寓是园区的首个配套,定义中高端的公寓人群,我们希望从这一步开始,可以留住更核心的人群,建立社交圈、生态圈,让他们更方便地在园区以及周边一起参与到企业的经营互动中。
 
9.jpg
△活动现场
 
1571619765(1).jpg
10.jpg
△上海CL ATELIERS、台北暄品设计专案主持人
HBI欧洲高端瓷砖战略设计总顾问 | 朱柏仰
 
朱柏仰老师从设计师想象的角度,以场景与材料两个范畴,分析博洛尼亚展上的场景式观察与材料运用。他认为材料运用是在空间里面怎样用空间美学的概念形成一种风格,并结合灯光,配合空间本身去讲述故事。
朱老师在最后表示,“大家不要把瓷砖认为是一个符号,是一个产品,是一个叫瓷砖的瓷砖,我觉得可以去摆脱这样的事情……因为我们是有长期的渠道跟设计师要做很充分的沟通,甚至在工程上跟客户做沟通,大家如果可以把材料当成美学来看待,我觉得整个中国的陶瓷业,未来一定会更厉害,更强大,更可以迈向国际化。”
 
11.jpg
△佛山市唯格瓷砖有限责任公司CEO| 姚文江
 
姚文江先生以“博洛尼亚阅厚感”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博洛尼亚展上了四大趋势:
第一,中国的瓷砖总产量将下降到30到40亿平方,企业数量和从业人员数量仍将大规模下降;
第二,展会活动能够围绕营销战略产生实际效益, 而不仅仅是露脸和坚持;
第三,更加通体,坯体布料技术结合无明显釉层的印花工艺;
第四,从意大利展会上学习产品趋势,更要从市场和用户需求中寻找产品趋势。
第五,局部品类达到或超过意大利水平是可能的,比如厚砖。
 
12.jpg
△广州市风和日丽企业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璐
 
 
张璐从MIX渠道MIX组合型产品、MIX的产品设计、MIX的工艺组合设计、MIX的应用组合设计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对博洛尼亚展的见解。
她认为2019博罗尼亚展更注重品价比,第一、不是没有高大上的工艺;第二,各种配方干粒釉MIX闪光主流;第三,这些工艺国内都有在用,国内缺乏对产品来源的想像力,不能系统的将产品故事,产品设计与产品工艺结合。
面对博洛尼亚展上“MIX的应用组合设计”,张总分享了“以空间应用为导引推广”的开发推广方式:一、按销售渠道开发全规格,多厚度,丰色系,多搭配。二、按单店模式搭配开发与推广,既全空间,同饱和度,规格呼应。
 
13.jpg
△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 | 尹虹
 
尹虹博士以技术与设计引领产品变革为主题,分享了展会上的一些趋势:
第一,大规格+通体,是瓷砖与石材终极对决的利器,结果不言而喻;
第二,瓷砖大量户外应用,厚砖成为一个重要品类;
第三,瓷砖色彩正在由素雅淡向“暖”的方向渐进;
第四,数码釉、数码模具、数码布料等装饰技术数码化,是釉线技术也是外观装饰的又一次革命;
第五,多种工艺叠加应用是个性化、差异化的必选;
第六,瓷砖产品同质化,设计应用个性化、差异化。
 
微信图片_20191021091203.jpg
 
活动尾声,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女士为四位嘉宾颁发2019趋势风尚人物奖项。
 
14.jpg
△趋势风尚人物
 
这是一场关注陶瓷行业未来市场主流趋势的观享盛宴,也是一场行业交流的盛会,我们希望通过不同嘉宾多维度、权威的分享,给大家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思考和帮助,通过更多元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交流,为行业打造一个乐于分享的交流平台。嘉宾详细的分享内容,敬请持续关注我们~
 
15.jpg
 
微信图片_20191021091702.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