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10000方!15mm大岩板!宽体窑!

时间:2019-10-15 16:36:35  来源: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宽体窑,不断刷新着产能的新高度。
意大利博洛尼亚陶瓷展刚刚落下帷幕,各路“朝圣者”陆续归来,大家纷纷的说趋势,但有一种声音是——没趋势。为什么说没有趋势呢?就是因为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迭代级产品。
 
然而就在大家期待各路大咖分享观展感受、谈产品、谈趋势的时候,有媒体就爆出——在展会上,用大板制作的门卖到多少钱、用大板做的冰箱卖到多少钱……,引起了行业的莫大关注,甚至真的是眼前一亮,引起各路瓷砖生产企业的垂涎。故而可以推定——大板、岩板是一个新的趋势。
 
不过话说回来,大板、岩板的出现和推广已经不是一两年的事情,N年前,不管国内、国外的陶瓷展都有,为什么现在才说是趋势呢?
 
曾几何时,“无大板、不品牌”的口号响彻整个陶瓷行业。言必谈大板,谈到大板,无不谈——铺贴的时候缝隙少,大工程、大面积显得大气,理化指标如何超越天然石材,如何改善了石材的天然缺陷等等……,充其量,大板就是一个装饰材料,说白了,就是比普通瓷砖大而已,衍生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贵和安装难,同时由于刚需的房产户型普遍不大,能用多少片大板?大板的应用就受到了限制,一直没有形成一种潮流。
 
但是大板的应用领域随着装运、冷加工、安装等等配套技术的发展,得到了深度的拓宽。大板在橱柜、卫生间、灶台、门、家具、家电等等方面的应用好不热闹,已经跳出了单纯的装饰材料的应用领域,作为一种可以替代天然石材、玻璃等材料的基础材料,深度地应用在泛家居甚至是跨界领域。
 
101_副本.jpg
 
同时由于包括西班牙、印度在内的产区纷纷投产大板,产能的大幅提升,使大板的价格门槛进一步降低,推动了大板应用的发展。让大板、岩板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面对如此大的蛋糕,国内的陶瓷企业会不动心吗?不可能!节能、降耗、降低成本这是我们中国陶企赖以立足世界陶瓷行业的看家本事,岂能输给外人!
 
除了潮流使然以外,普通规格的抛釉砖、通体大理石价格已经全透明,竞争何止用红海来形容,更有甚者,即使价格再低,生产企业哪怕是亏着卖,市场上也是有价无市,进货者寥寥无几。这也进一步推动了陶企转产大板、岩板。于是国内各大企业纷纷行动,在600×1200mm已经成为常规普通规格后,900×1800、750×1500、800×1600、1200×2400、1600×3200等等规格此起彼伏,厚度也从5mm的薄板一直做到了20mm厚板。一时间好不热闹!
 
102_副本.jpg
 
但陶企上大板项目是有门槛的,首当其冲是压机,之所以有900×1800mm这一规格,其实是企业原来某型号压机的最大打砖规格,超过这个规格就要换压机了。有幸的是,现今行业内总共有四种不同的成型模式,各有优缺点,而国产的大吨位压机的技术也日趋成熟,而且最大的优势是——粉料、工人的使用习惯不用改变。只要投入新的压机和模具就行,上大板岩板的首要问题就不难解决。
 
剩下的一个问题就是窑炉,用窄体窑还是宽体窑?窄体窑技术成熟,稳妥,但是产量并不大。而宽体窑产量是大了,不过这么大的砖,谁又能保证在宽体窑里面走砖整齐、出窑砖形好呢?还有就是温差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怎么解决?现在任何一个陶企都是经不起折腾的啊。
 
就在各大陶瓷企业纷纷讨论着:做大板究竟用宽体窑还是窄体窑?究竟用什么办法可以把产量提高到超过3000平方米/天的时候,本土企业祥达再一次以黑马的姿态震惊了行业——在超大规格1600×3600mm岩板生产线火热动工的同时,国庆刚过,祥达就用宽体窑,把800×2600的15mm厚板产量做到了1万方!划重点:厚板大板宽体窑一万方目前生产稳定!产能还在进一步提升!
 
103_副本.jpg
 
为什么祥达要用宽体窑做大板呢?很简单,从一开始,祥达企业就敏锐的意识到,大板、岩板的应用领域不能仅仅局限于装饰材料的铺贴,而应该是作为一种替代石材、玻璃甚至是亚克力、铝合金、人造石等产品的基础材料。而要做到这样,除了岩板本身质量过关之外,价格必须有优势才能持续替代更多材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成本的唯一利器就是提高产能。只有具备了这样的产能基础,才能把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让昔日高高在上的大板作为真正的“基础材料”而不仅是装饰材料,昂首挺胸进入更多不同应用领域。从现今行业的发展情况看,祥达确实高瞻远瞩。
 
祥达企业之所以能把大板做到如此产能,除了得益于用于其超前的布局、创新的理念、扎实的技术团队、良好的生产管控外,与优秀的宽体窑技术支撑密不可分。宽体窑虽然产量大,但想想看,2.6米的板,3片进窑,在快烧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走砖的稳定,如何确保砖型,这必须有优秀的窑炉配合。
 
多年来,祥达一直与知名宽体窑制造企业——瑞陶窑炉深度合作。此次生产800×2600×15mm的岩板宽体窑就是瑞陶窑炉公司的产品。瑞陶窑炉公司前身乐淘窑炉早在800砖的宽体窑时代已经为行业熟悉,所制造的宽体窑一直以产量大、温差小、走砖齐、砖形好而收获了业界良好的口碑,与祥达企业合作以来,瑞陶窑炉以不断的创新精神为前瞻、优秀的技术团队为支撑、严苛的施工质量为根本、精准的窑炉调试为服务;与祥达企业团队充分沟通,紧密配合,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这一条宽体窑,除了能生产800×2600×15mm规格外,还能生产800×2600×9、750×1500等等不同规格的大板和岩板,产量都不低、走砖都恨齐、砖形都很好!
 
瑞陶窑炉与祥达企业一道不断刷新着产能的新高度。让宽体窑成为了大板的正确打开方式!
104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