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陶瓷岩板产品规范》标准在国标委平台正式发布!

时间:2020-12-10 16:15:48  来源:中陶家居网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2月9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提出并归口,广东新一派建材有限公司牵头起草,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新岩素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12月9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提出并归口,广东新一派建材有限公司牵头起草,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新岩素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大角鹿大理石瓷砖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宇集团、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山东维统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太阳陶瓷有限公司、上海菲拉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裕辉陶瓷有限公司参与起草的《陶瓷岩板产品规范》在国标委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为行业提供首份陶瓷岩板产品标准,填补目前国内在岩板流通领域的标准空白,对规范岩板市场流通、推动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2.jpg

3.jpg

 

 

《陶瓷岩板产品规范》规定了陶瓷岩板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代号及标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文件适用于台面用陶瓷岩板、柜面用陶瓷岩板、墙面用陶瓷岩板、地面用陶瓷岩板产品的生产、质量控制和产品评价。

 

《陶瓷岩板产品规范》确立了陶瓷岩板的定义,即“用黏土和其它无机非金属材料为主要原料,经制粉、成型以及高温烧成等工艺生产的具有良好机械加工性能的板状陶瓷材料。”《陶瓷岩板产品规范》指出陶瓷岩板是没有具体规格限制的,并对其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等作了具体规范要求说明,该标准与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岩板标准接轨,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以下为《陶瓷岩板产品规范》文件全文,供行业参考: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