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科达洁能:当5G碰上“互联网+”

时间:2019-10-24 08:25:10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5G技术和陶瓷生产线的结合。
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科达洁能携“陶瓷工厂智能管理系统”参展。对应展会“工业互联、数字智造”的主题,科达洁能这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陶瓷工厂整线智能管理系统,正是以“工业4.0”概念和智能制造模式为主导打造。
 
恰巧科达洁能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建筑陶瓷整厂整线设备的厂家。
 
据了解,这一数字化管理系统是以“工业4.0”概念和智能制造模式为主导,通过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陶瓷生产制造过程的集成应用,逐步将陶瓷制造业推向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
 
作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科达洁能很早便认识到陶瓷智能化生产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这一系统我们已经广泛用于自己的下游企业中,包括一些瓷砖、砖坯烧制等企业生产线。”科达洁能工作人员介绍到,“这一系统的优点就是快速、真实,通过将大数据和自动化结合起来,为管理者决策提供量化的依据。”
 
过去在生产线中存在的材料调配不及时、资源浪费等问题,都在智能管理系统的协调下顺利解决。智能叉车系统、工厂物流仓储管控系统,实现对产品生产和销售全程物流跟踪,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人力成本和仓储成本;云计算与物联网使生产线能精准调整生产工艺和配方配料,真正实现高效运行和节能降耗。
 
据了解,科达洁能与中国联通合作,针对机械装备产业集群进行数字化升级,将5G技术和陶瓷生产线结合起来。
 
在万物互联的概念下,科达洁能将整线智能管理引入生产线中,优化生产工艺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借助5G技术,提高信息采集的速度,争取实时收集数据传输和反馈,将生产线上的细微变化与庞杂信息量化成为“大数据”,为管理者提供一目了然的生产情况,做出量化数据为导向的有力决策。
 
通过使用这一系统,可提升企业效率超过5%。
 
科达洁能作为佛山陶企进入智能化生产的先行者,身体力行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凭借顺企敢于饮“头啖汤”的精神,在智能制造这篇新大陆插下一只“创新永无止境”的旗帜。截至目前,科达洁能的智能化服务已在行业内得到不同程度的推广,在压制成型、喷墨打印、砖坯烧制、瓷砖抛光等陶瓷生产过程中均得到应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