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第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收官,东鹏、蒙娜丽莎、科达等获表彰!

时间:2024-01-12 16:18:49     阅读:   体字: [ ]
摘要: 1月10日下午,第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表彰大会在佛山禅城举行

   1月10日下午,第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表彰大会在佛山禅城举行,69家企事业单位72个项目获表彰。其中佛山市陶瓷学会会员企业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科达机电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等获奖上榜。

 

图片1.jpg

       据悉,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旨在通过评选、表彰对佛山科技创新作出卓越贡献的领军人物及优秀科技创新项目,激励佛山企业及个人勇攀科学技术高峰,营造自主创新、崇尚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第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共收到121家申报单位152个项目报名。评审委员会围绕申报项目的成果技术创新性、技术指标、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共评选出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2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35项。

       根据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奖励工作办公室统计,第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报名企业数量较上届增加近20%,其中,节能环保领域申报项目创新高,较上届增长了50%;生物与医药卫生领域申报项目增长41.6%。从领域分布看,本届获奖项目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医药、新材料三大领域,占比超六成,获奖项目的领域分布与佛山优势产业布局相契合。

       在过去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评选中,共收到753家申报单位的1016个项目报名,共授予12人“佛山高新技术成就奖”、307个项目“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4项、三等奖153项。在历届的进步奖获奖项目中,其中3个项目后续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个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1个项目入选佛山市省科学技术奖培育库,充分体现出社会力量奖励在激励自主创新中的积极作用。     

附表:

 图片2.jpg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佛山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