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零碳烧成陶瓷砖中试生产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鉴定,陶瓷辊道窑纯氨燃烧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时间:2023-12-25 08:38:32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近日,由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佛山仙湖实验室、佛山阿莫尼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零碳烧成陶瓷砖中试生产应用示范”项目通过广东陶瓷协会组织的鉴定。

近日,由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佛山仙湖实验室、佛山阿莫尼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零碳烧成陶瓷砖中试生产应用示范”项目通过广东陶瓷协会组织的鉴定。

 

640.jpg

 

本次鉴定委员会由以下专家组成:广东陶瓷协会首席专家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曾令可,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王燕民,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刘效洲,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陈志航,广东省硅酸盐协会高级工程师陈振广,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潘利敏,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汪小憨。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首席专家、名誉会长吴一岳,秘书长王卫国,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蒙臻明,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佛山仙湖实验室主任程一兵,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管火金,佛山阿莫尼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清,以及项目相关技术人员一同参加了鉴定会。

 

鉴定会上,专家组审阅了鉴定资料,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报告,查审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和相关产品,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零碳烧成陶瓷砖中试生产应用示范”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陶瓷辊道窑纯氨燃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640 (1).jpg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首席专家、名誉会长吴一岳表示,“零碳烧成陶瓷砖中试生产应用示范”项目是国家倡导的重大、重点鼓励的技术创新,甚至是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在建材行业是里程碑式的鉴定。吴会长从技术可靠性、绿色低碳节能的政策导向性、经济效益可行性三个维度对项目技术进行了评价分析,并表示,如果本项目技术应用得好,将迎来广阔的陶瓷辊道窑应用前景。


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蒙臻明在讲话中感谢鉴定委员会专家们专业、严谨、客观的评价和指导,感谢专家们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功给予的充分肯定,及提出的建设性、待完善的建议。他表示,企业将在程一兵院士的带领下,在技术的应用、研究基层上,往更深、更广的方向走,争取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成果。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项目鉴定表明了企业在行业创新、节能降碳发展的道路上具有大合作的精神,是非常有担当的。本项目在程一兵院士原始的创新和企业的研究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合作,项目技术在国际上都是走在前面的,是被行业认可的,为建陶行业技术创新方面作出非常好的引导,共同推动建陶行业的技术创新升级。

 

陈环会长希望,接下来企业要进一步斟酌专家的意见,进行认真的研究,吃透技术创新点,严谨且完备地做好材料的整理、总结,以此作为创新科技成果的推广支撑,进行技术的产业化推广与实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