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家说客 > 对话

欧神诺陈家旺:升级消费场景新体验 开创瓷砖O2O零售新模式

时间:2017-07-29 10:20:25  来源:企业来稿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陶瓷消费过程的应用为消费者带来的新零售模式的重大变革,欧神诺开创“所见即所得”VR云体验,升级消费场景。

 

这一新零售旗舰店强调数字场景体验化消费。通过搭建互线网技术平台,全面使用VRHome3D云设计、CRM、大数据等工具,使得产品销售服务的消费者过程实现线上线下渠道的高效交互,以多种瓷砖整体空间虚拟应用场景为核心,建立从虚拟家现实家完善的数字生态链及场景化消费体验,开创瓷砖零售消费新模式的业态变革。

 

这举措背后有什么思考?它将对欧神诺乃至消费者产生什么影响?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欧神诺总裁陈家旺。

image001.jpg

△欧神诺总裁陈家旺

 

新浪家居:为什么欧神诺要开瓷砖O2O新零售旗舰店?

 

陈家旺:瓷砖占据着家装大产业的主材地位,行业规模及需求大,但由行业及产品的本身特性,比如它是半成品、消费低频次、品牌粘性差、服务环节多等等特点,终端消费仍处于传统的粗放经营状态,消费服务环节多、效率低、成本高、品牌集中度低。如何把瓷砖消费服务过程效率提升,极大降低消费过程的交易成本,提升品牌服务的口碑及市场占有率?我想这是当下全行业都面临的最大经营痛点,但要突破这种传统模式,必须要有新技术、新模式的变革。3年前,我们就全面启动了对互联网、大数据、数字信息化等技术在瓷砖消费中的研究与应用,今天大家体验的欧神诺成都O2O新零售旗舰店,应是对瓷砖行业新零售模式一个新的开始与探索。

 

新浪家居: 欧神诺天猫全球首家瓷砖O2O新零售旗舰店强调的空间情景化体验,是不是瓷砖未来趋势?

陈家旺: 欧神诺携手天猫展开对瓷砖O2O零售展开空间情景化体验消费新模式,它的核心是解决消费者与品牌、服务商之间的交互效率问题,天猫有最好的线上场景消费体验及消费入口,欧神诺有最佳的线下实体情景店面,双方合作共建用户线上线下交互体验场景,能快速让用户建立对品牌产品与服务的认知,大大缩短产品售前、售中、售后整个消费过程的交易时间及成本,让消费者通过瓷砖空间情景体验,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的全过程省心购物新感受,对瓷砖行业零售消费情景化,我想这是大势所趋。 

新浪家居:您对欧神诺O2O新零售旗舰店有什么规划?会开多少家?

陈家旺:通过这个新零售旗舰店模式的成功尝试,我们将逐步对目前全国约2000多家的线下实体专卖店实行O2O新零售模式的导入,对店面、渠道、客户、产品、推广、库存、服务、人员等全面实现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全面推动欧神诺的产品销售服务大升级,快速高效地提升产品销售的成交率与成交值。

image002.jpg

陈家旺为新浪家居记者展示欧神诺的大数据应用

新浪家居:欧神诺全球首家瓷砖O2O新零售旗舰店开业,意义是什么?

陈家旺: 新互联经济时代,为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信息获取线上化、需求体验化、服务个性化、购物路线多元化的大趋势。欧神诺通过以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的技术手段、工具,建立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瓷砖场景消费过程的新体验:免费设计、免费出图、10万套海量效果免费体验,秒换DIY3分种出3D图、10分全屋瓷砖设计定制,VRHome720度全景沉浸式体验、施工全程BI监控。这一切,将引发一场瓷砖零售消费新的革命,并将大大推动行业消费升级。

新浪家居:近期马云开了无人超市,新零售成为一个大风口。欧神诺也是凑着这个风头,你对这个新零售的模式有什么看法?欧神诺旗舰店的3D云设计会给消费者哪些新体验?

陈家旺:消费者跟我们产生碰撞的一刻开始,通过互联网技术建立的云平台入口即可实现无时无地的无缝交互,这不单极大提升了用户体的消费体验感,更重要的是极大提高了消费过程的交易效率,使得用户的时间成本及产品成本大大降低。我所理解的无人超市是其核心本质就是极大提高了过用户购买过程的服务效率,不要排队了,买完就走,通过新技术手段实现无人监控、无币交易,通过大数据实现对用户的产品需求、信用管理。今天陶瓷零售消费要解决的核心也是效率问题,过去和用户谈了半天还不成交,成交了送货及施工过程交互效率低、成本高。过去我们的驻店设计师,一天只可以画一张空间效果图,今天他们用我们的3D云设计,一个人可以一天可做一百张图,一张图用几分钟,而且这个设计服务还可以免费,这种就是效率的革命,也是消费体验的革命,更是互联网、信息化、数字化、大数据这些新技术的革命,这些新技术的快速迭代让传统的低效率、高成本经营模式转型找到了新的风口。

过去,我们买瓷砖,只能看到一块一块冷冰冰的瓷砖,凭空想象它在自己家里的样子;后来,我们可以看到瓷砖店里的样板间,大致知道某几款产品在家里的模样。如今,欧神诺O2O新零售旗舰店,我们可以通过720度全景VRHome3D云设计等技术手段,看到任何一款产品搭配的空间体验,让瓷砖消费快速实现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的场景新体验。这就是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陶瓷消费过程的应用为消费者带来的新零售模式的重大变革。

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