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高能 > 技术

让辊棒会“说话”:金刚集团辊棒断棒及寿命管理智能系统震撼登场

时间:2019-06-06 16:25:47  来源:佛山陶瓷    责编:胡志敏    阅读:   体字: [ ]
摘要: 为你破解辊棒管控难点和痛点。
陶瓷辊棒作为建陶生产消耗品,生产者与使用者对其使用寿命一直存在争议。辊棒生产企业可以保证辊棒的质量,由于使用企业的生产规范及使用条件不同,很难保证辊棒的使用寿命。断裂的辊棒未及时发现、处理、更换,则容易引发连锁反应,最终导致窑炉堵塞和大面积的辊棒受损,严重影响生产节奏,并带来较大经济损失。为避免发生以上情况,许多陶瓷厂采用钢丝绳触发报警和人工巡视来监控断棒,但传统的监测装置有诸多弊端,无法定位断裂辊棒的具体位置,且容易误报漏报,监测效率低,最终使得故障进一步恶化。

_MG_6588.JPG

日前,小编在参观2019佛山陶瓷装备与材料展时发现金刚集团的展位人头攒动,许多观众都在展位前观看金刚最新推出的一套辊棒断棒监测演示系统,为了进一步了解这套装置,小编在展会结束后走进金刚集团,将智能辊棒断棒及寿命管理这一套系统的神秘面纱揭开。

自主研发智能化监测装置,2个系统双管齐下!
据介绍,金刚集团专业生产陶瓷辊棒,常年与陶瓷企业的窑炉技术人员接触,了解到辊棒断裂智能监测一直以来都是客户管控难点和痛点,因此触发了研发智能化监测系统的设想。历经一年多时间,完成了整套装置的研制和应用实验。申请了2个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

整个监测系统分为两种。第一种是视觉摄像头监测,采用摄像头的智能监测方式进行辊棒运转监测。根据监测范围,布置摄像头,并对辊棒进行“身份证”号码排序,因此可以根据序号找到对应辊棒。摄像头发现辊棒运转异常时,后端的数据处理系统将发出报警信号及断棒的序号,监测人员可以及时定位找到断裂的辊棒,进行更换。
001.jpg
▲ 视觉摄像头监测

第二种是传感器监测系统。在每根辊棒上安装传感器,当辊棒断裂停止转动后,从电信号的传输来判断辊棒是否断裂,发送报警信号,并且由于传感器与辊棒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可以很快定位到具体断裂位置,及时提醒监测人员,采取相应措施。
002.jpg
▲ 传感器智能监测

通过以上两种手段,可测试出:单根辊棒停转警报;多根辊棒同时停转并依次报警指出停转的辊棒;停转辊棒恢复转动后自动刷新,恢复正常监测状态。

响应工业4.0,为陶瓷行业智能化添砖加瓦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及数据上传云端的互联网项目,此次研发的辊棒监测装置也是金刚集团在智能化路上迈出的一大步。整个装置最大的特点在于辊棒寿命管理,系统通过采集每根辊棒的实际运转情况,从而跟踪每根辊棒;完成大数据采集后确定窑炉不同位置辊棒的最长使用寿命,最终达到辊棒断裂前可提前预警的目的。通过使用寿命预测和及时换辊棒提醒,让辊棒“开口说话”,实现辊棒管理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除窑炉监测显示器外,系统采取手机端和电脑端两个用户体验平台,相关人员通过企业给予的职业权限申请账号登入系统,开放不同的数据库。窑炉工人可以看到哪根辊棒断裂需要更换;窑炉主任可查看每月辊棒断裂数量,每平米辊棒消耗量;技术人员可查看断棒最多位置等,进而分析原因采取措施。一言以蔽之,工作人员无需24小时在现场监控设备,只需要通过一台电脑或者手机,即可了解工厂现场的实时运转状况,并且在第一时间收到异常情况的报警。

辊棒断棒及寿命管理智能系统适用于目前所有辊道窑的辊棒产品,特别为发泡砖、超白砖等辊棒断裂频繁、需要及时处理断棒的企业带来了福音。金刚集团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理念,此次研发的辊棒断棒及寿命管理智能系统为陶瓷行业整体实现工业4.0做了贡献。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手机网查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