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高能 > 评奖

创新从未止步 | 第十五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盛大揭榜

时间:2019-03-30 10:10:22  来源:创新陶业    阅读:   体字: [ ]
摘要: 3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盛大揭榜。
3月29日下午,第15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颁奖典礼在佛山创意产业园格莱美汇隆重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原秘书长黄芯红,佛山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徐平,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桢,子陶科技总经理邱子良,陶城报社管委会主任、社长李新良等一众业界大咖应邀出席,一同见证“第十五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盛大揭榜。
image011_副本.jpg 

锐意创新  15年从未止步
“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和陶城报社主办,是目前唯一涵盖陶瓷机械装备、化工原料、瓷砖、卫浴、经销商等上下游企业和个人的鼓励创新的权威的评选活动,多年来被冠以“陶瓷行业的奥斯卡”之称。新锐榜旨在引导行业“相信新锐的力量”,树立“创新才是核心竞争力”的发展价值观,同时,它又是业界内一个富有前瞻性、预见性的风向标,自2004年推出以来,15年来风雨兼程,将锐意创新作为自我使命,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连续15年担任新锐榜评委的黄芯红在致辞时感慨道,“我把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年华献给了新锐榜。可以说我跟着新锐榜一起成长,15年来,新锐榜成为了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新锐榜继续开启新征程、新起点,希望新锐榜继续在鼓励行业创新、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黄芯红说。陶城报社社长、管委会主任李新良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新锐榜特别选址佛山最热门的音乐吧,希望带了大家一个全新的体验,契合了新锐榜‘锐意创新’的理念,创新我们一直在路上。”
 
历经十五年发展的新锐榜也在不断创新,为了表彰坚持为行业打造好产品的品牌和企业,今年新锐榜增设10大奖项,分别是中国陶瓷/卫浴领军品牌、中国建陶/卫浴老字号品牌、中国陶瓷绿色发展榜样企业、中国陶瓷智能制造榜样企业、中国陶瓷品质金奖等奖项。除了在奖项上进行创新外,今年的颁奖盛典特别选址创意产业园格莱美汇,行业奥斯卡与“格莱美”式颁奖,配上音乐、美酒、DJ为业界精英带来了视觉、听觉前所未有的体验。
 
对于今年新锐榜创新颁奖形式,欧文莱市场总监梁雪青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新锐榜15年,时至今天也在不断的创新,陶瓷行业也是如此,要勇于创新。变化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改变的勇气。据悉,本届新锐榜,广东欧文莱陶瓷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陶瓷风云企业”、“年度现代瓷砖金奖”等奖项。
image015.jpg
 
新锐榜既是表彰优秀企业和品牌,同时也在不断推动企业锐意创新,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陶瓷社会责任奖”,九牧副总裁严桢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新锐榜是一个真正推动企业、品牌不断进步的活动,举办了15年的新锐榜,希望未来继续带领行业去奔跑,去燃烧,带了行业更多创新动力。
 
实力见证  荣耀加冕
以15公里“中国陶瓷行业马拉松”为启动仪式的“第15届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自启动以来,延续去年报名全程无纸化。企业只需在“陶城网”首页点击链接即可报名,优化了报名流程,大大提高了操作效率。本届新锐榜各企业和品牌报名热情高涨,至报名截止,共有170余家企业报名了300多个奖项。
image017.jpg
 
3月22—26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原秘书长黄芯红,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常务副院长李转,佛山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景德镇陶瓷大学客座教授徐平,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魏华,陶城报社总编辑戴科丽等专家组成的新锐榜专家评委组,陆续对本届参评产品进行了评选。此外,评委组陆续走访了鹰牌、罗浮宫、特地、鹰牌2086、依诺、蒙娜丽莎、来德利、金丝玉玛、利家居、古宝斯等企业,对各企业的创新产品和展厅进行了实地考察,以充分考察新锐企业和品牌,发掘新锐价值。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今年新锐榜特设“中国陶瓷领军品牌”奖项,鼓励坚持创新发展的企业。对参评企业也是严格把关:成立超10年、销售额超10亿、终端销售网点超1000+个。最终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宇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广东金意陶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陶瓷领军品牌”大奖。九牧、恒洁、箭牌、惠达分别获得“中国卫浴领军品牌”;鹰牌、罗迈斯、恒力泰、福建晋江晋城陶瓷获得“中国建陶老字号品牌”称号,钻石洁具斩获“中国卫浴老字号品牌”。在陶瓷行业里,这些品牌,以多年历史构建品牌底蕴,既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和赞誉,也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许多贡献,荣获大奖实至名归。
 
image025.jpg
 
新产品、新规格更抢眼
随着消费升级不断发展,消费者对产品的多层次和多元化的需求更加明显。企业不断加大在现代风格、大规格、功能性瓷砖等产品上的研发,以满足客户需求。“年度产品”作为每一届新锐榜角逐最激烈的奖项之一,从本届参评的产品来看,大理石瓷砖和仿古砖仍旧是产品参评的热门品类。对比去年,工艺整体上更强调产品质感,而产品规格和风格认知上,也相应呈现出新的变化。大理石瓷砖围绕质感、透感、色感上下功夫,在逼真的仿石纹理和一石多面的基础上,大部分产品通过加入通体材质、特殊釉料、功能性等使产品在同质化的竞争中突围而出。规格上,“年度产品”首次出现750×1500(mm),该尺寸集常规尺寸瓷砖与大板的优势于一身,不仅在纹理展示上效果更佳且易于搬运。最终金意陶、金丝路、顺辉、依诺、新中源拼接参评的产品斩获瓷砖类的“年度产品”金奖,东鹏、恒洁斩获卫浴类“年度产品”金奖,Durst Phototechnik AG斩获机械类“年度产品”金奖。
image027_副本.jpg
 
本届新锐榜参评“年度展厅”的品牌创历史新高,达20余家,最终经过评审实地考察,慎重评选,鹰牌2086、古宝斯、卡罗娜、特地·负离子瓷砖、慕瓷展厅荣膺“年度展厅”金奖,罗马磁砖、LA'BOBO、罗浮宫、金丝玉玛、QD、升华、利家居、弗贝思分别获得“年度展厅”优秀奖。
 
从本届参评上游企业来看,智能、高效、环保成为陶瓷科技创新三大关键词。“中国陶瓷科技创新奖”、“环保贡献奖”等奖项受到了科达洁能、德力泰、恒力泰、远泰制釉、鼎汇能、新景泰、一鼎科技等多家企业的青睐,这从侧面反映出,节能、环保仍旧是近年来上游企业的创新关键词。
image031.jpg
 
手机网二维码.jpg
  〖更多资讯,长按关注《创新陶业》手机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