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高能 > 技术

【技术信息10.26】科达再添一项“国内领先”技术成果;太阳纳福蜡·蜡光质感砖新品发布;九牧主导发布一绿色国家标准

时间:2022-10-26 10:34:23     责编:闫得成    阅读:   体字: [ ]
摘要: 聚焦创新热点,服务陶瓷行业

 蓝动力.jpg

 

 

01

产品



太阳企业集团纳福蜡·蜡光质感砖新品发布

近日,太阳企业集团纳福蜡·蜡光质感砖新品发布。

工艺特点:

独创蜡质干粒,超耐磨更防污

纳福蜡·蜡光质感砖采用独创的纳米级蜡质干粒,与AI融色技术相结合,革命性地将柔光类产品的莫氏硬度提升到4级以上,超耐磨,日常剐蹭不留痕;更防污。

 

微光更舒适,肤感更高级

12°柔和光泽,素奢静谧,温柔淡雅。肌理感层次丰富,手感细腻,如婴儿肌肤般柔和嫰滑。以柔尚至美的产品意境,融入纹理、触感、光感三大维度,造就舒适的柔美空间。

 

微光、素色、轻纹、更年轻

高级的低饱和色和简洁细腻的肌理,勾勒出轻文化的极致配搭。素色轻纹的设计,结合砖面的微光感,唤醒年轻消费对家居美学的需求。适用于奶油风、侘寂风、无主灯等新兴设计风格。

 

多种风格  满足消费需求多样性

纳福蜡·蜡光质感砖色系丰富,涵盖:奶白、米黄、浅咖、浅灰、中灰等多种色系。根据不同消费人群的喜好,可搭配出简约风、轻奢风、新中式、侘寂风、奶油风等不同设计风格。

来源:太阳企业

 

 

GF98-微广告(广东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gif

 


伊莉莎白600x1350全瓷高白底坯大理石崭新亮相

近期,伊莉莎白以600x1200mm大理石为基准,结合实际家居住宅单位比例,开创行业新规格600x1350mm,并把该系列命名为“至臻系列”。这是伊莉莎白瓷砖继首创300x800mm黄金比例规格后的又一先锋之作。
产品特色:纳米微光金刚釉工艺柔光砖面,采用全新工艺“纳米微光金刚釉”,超亲肤,超防污,超耐磨。全瓷高白底坯,质感通透全瓷砖坯,双零吸水率;结合无锆高白技术,质感温润,细腻通透。比例更优,两片竖贴到顶600x1350mm创新规格,两片竖向拼接上墙,刚好达到2.7米到顶,满足家居住宅上墙需求,无需切割。

 

来源: 伊莉莎白瓷砖YL

 

白兔瓷砖2.0新品发布

近日,白兔瓷砖2.0新品在湖南攸县基地发布,白兔瓷砖2.0新品由多重工艺肌理叠加而成,具有人体亲肤柔和的触感效果,通过表面触感的细腻度控制,把握视觉的舒适性,在行业质感产品中具有前沿性。
新品以当下审美趋势为基点,从自然与人文中取材,依托研发实力,围绕表面触感、光感、舒适感等维度细节,让产品肌理质感、表现力再升新台阶。

 

来源:白兔瓷砖官微

 

广东中岩对纹通体岩板新品上市

日前,广东中岩1600×3200×12mm对纹通体岩板上市。此次广东中岩对对纹通体岩板做了一次大升级,采用单面/双面无限连纹,让岩板的美不止一面,并实现岩板更立体、更强层次感的效果。得益于智能数码喷墨、布料技术的提升与突破,广东中岩对纹通体岩板可以让坯体与表面纹理连贯融合、达到相统一的效果,提升了岩板的内在美。

全新1600×3200×12mm产品规格,再次拓宽产品的应用领域,满足更多元的市场应用。广东中岩全新通体岩板适用于各类深加工应用场景,如橱柜台面、岛台、餐桌台面、卫浴台面以及家居空间中各类承重层板等,不仅能展示媲美天然石材的原生之美,形成连贯、统一的视觉效果;同时满足各类商业空间的使用需求,如酒店前台、商业空间楼梯等,更大的规格带来更多的应用惊喜,赋予更大想象空间。


 

来源:广东中岩

 

 

科达手机网.jpg

 

 

02

陶瓷技术


科达洁能主研发的“20kNm³/h全废锅双层水冷屏气流床气化系统”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近期,由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20kNm³/h全废锅双层水冷屏气流床气化系统”顺利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该产品形成了一种清洁、环保、高效的煤气化专有技术及装备,填补了气流床技术在常、低压领域的空白,解决了中小型化工企业对原料气的需求;同时,为流化床气化飞灰等碳基固废的处理提供了解决方案。产品具有气化率高、投资成本低、操作安全等特点,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来源:安徽科达洁能

 

东鹏科技创新又添一项“国际领先”技术成果

近日,由江西省丰城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远纳福娜陶瓷有限公司、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复刻原生纹理效果陶瓷岩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科技成果评价,经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江西省建筑材料工业联合会、鉴定委员会专家组鉴定,项目成果整体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

东鹏科技项目成果“复刻原生纹理效果陶瓷岩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以自主开发出以钙(钠)长石为主晶相的岩板坯体配方体系,集成了柔性辊压成型、微波干燥、数控等技术与装备,优化了干燥与烧成制度,制备出力学性能良好的大规格岩板产品;采用数码模具墨水、亮光精雕墨水与数码喷绘技术,复刻出层次错落起伏的仿皮革、木纹、石纹等三维原生纹理装饰效果;自主开发可调节釉面效果的釉料,有效减少釉面针孔;自主研发出一种新型的砖底浆料,有效提升产品平整度,改善了产品铺贴性能。

 

来源:东鹏控股1972


 

恒力泰手机网.jpg

 

03

节能环保



九牧主导发布一绿色国家标准

近日,由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主导制定的GB/T42065—2022《绿色产品评价 厨卫五金产品》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此次标准发布,为我国厨卫五金产品绿色评价提供标准依据,对提升我国厨卫五金产品的质量水平起到绿色、高端的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21026094022.jpg

微信图片_20221026094031.jpg

 

本次GB/T 42065—2022《绿色产品评价 厨卫五金产品》国家标准,选取厨卫五金领域终端消费品中消费者重点关注、量大面广,具有绿色、健康、节能的六类产品(水嘴、角阀、淋浴器、不锈钢水槽、地漏和软管)作为绿色产品评价对象,从产品设计生产、使用等多维度评价产品的绿色特征,让消费者在践行生态文明生活方式、追求绿色消费的过程中,有标可依、有标可循,构建绿色生态卫浴消费链路。

来源:九牧厨卫

 

引领绿色低碳发展,蒙娜丽莎勇担先锋

近期,由澎湃新闻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联合发布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上市公司环境绩效榜评价范围包括109家上市公司,涉及7845家关联企业。评价基础为3295条环境监管记录,主要为大气类环境违规问题,占比52%其中,蒙娜丽莎以环境绩效得分0.97分,位列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上市公司环境绩效榜排名第5位,环境绩效得分较上一期上升1.02分,全A股排名上升1904位。

 

来源:蒙娜丽莎集团

 

 

 

手机网德力泰.jpg

 

 

22年书讯.jpg

 

微信图片_20221026103317.gif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裁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13670604259)微信同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