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现场 > 行业聚焦

开创节能化、智能化生产新高度!

时间:2019-09-26 10:47:08  来源: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科达承建的广西协进智能化整线顺利投产!
 
科1.jpg
 
8月底,由科达为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协进”)承建的陶瓷智能化整线正式投产。投产当天,优等品率大于95%。稳定运行半个月后,日产量已超过1.8万平方米的设计产能,达到1.9万平方米。
科2.jpg
 
广西协进是协进企业继布局福建泉州、广东肇庆两大生产基地之后落子广西藤县的第三个生产基地。协进企业选址广西藤县,正是看中当地便利的交通优势和高储量的原材料资源,以此为基础,着力打造一个自动化、智能化、绿色环保的新型生产基地。

基于广西协进的高定位、高标准的要求,科达为广西协进一期工程承建了涵盖原料设备、压机、干燥器、窑炉、抛磨线、包装线在内的整线工程,同时首次采用了陶瓷工厂智能管控系统,以信息化助力广西协进的生产。

高效节能的粉料制备——
原料制备设备采用KT1300PWT型高效节能喷雾干燥塔,确保粉料热交换时间长,热交换效率高、吨粉料耗能低。
科3.jpg
科4.jpg
 
万吨压机一如继往出色——
压机采用了两台稳定可靠的科达万吨压机KD10008。科达的超万吨大板压机经过三、四年的市场在线运行,通过市场反馈不断进行细节优化,具有稳定可靠、高效低耗的竞争优势,压制动作更柔和、压制频率更高、粉料适应性更好、致密度均匀性更高、平整度更高。
科5.jpg
 
干燥不需用燃气全用余热——
五层干燥器充分利用窑尾的余热及烟气的热量作为热源,无需使用燃烧机,就可完全满足热源需要,节能效果达100%。此外,科达首次在国内应用SRS烟气换热装置,进一步推动陶瓷生产的绿色环保进程。烟气换热装置是科达潜心研发的专利技术,将窑头的交换烟气进行循环利用,从而大大降低干燥落脏及改善干燥器周边的空气质量,为操作工营造一个更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在车间现场根本闻不到异味(二氧化硫等的味道)。
科6.jpg
科7.jpg
 
窑炉能耗创行业新低——
高效节能窑炉秉承科达一贯“好窑炉科达造”的宗旨,尽心竭力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和解决客户的痛点,在节能降耗上孜孜以求。广西协进目前主要生产800×800×11(mm)全抛釉,投产半个月以来,日产能已拉升到1.9万平方米。该窑窑长291.6米,内宽3.1米,采用了ARFC比例燃烧控制系统、ERS尾冷余热利用系统及SRS烟气换热系统,窑炉能耗进一步降低,在当前52分钟的烧成周期下,窑炉能耗仅为每平方产品3.1公斤煤,折合天然气1.55-1.6m³/m²,领先于业内水平,极具市场竞争优势。
科8.jpg
 
对角线误差刷新纪录——
在广西协进应用的数控智能磨边线,实现了对角线误差≤0.3mm的突破,远优于行业标准的1.0mm,完全可实现无缝拼贴的工艺。科达的数控智能磨边线以数字化操作替代过去的人工手动调整,不仅实现了更高的产品尺寸精度,提升产品品质,而且减少了操作人员的数量,降低员工的操作强度和劳动技能要求。
科10.jpg
 
 
最契合管理需求的智能管控——
压机、干燥器、窑炉和抛磨设备均嵌入了科达多年来技术聚焦攻关的信息化模块——陶瓷工厂智能管控系统,大幅提高数据准确性,实现工厂生产透明化,真正实现“过程管理”;推动陶瓷生产实现“生产的透明化,管理的细致化”,助力协进走入生产管理的“智能化”时代。
科11.jpg

协进企业董事长王家伟说:“广西协进一号窑的顺利投产,成功达成‘广西砖,广东品质’的预设,这得益于科达设备的质优高效可靠”。他表示,协进跟科达合作已有18年之久,从福建协进开始就用科达的设备,一直非常认可科达产品的品质及售后服务,也见证了科达窑炉、压机等设备的巨大进步。这次科达为广西协进承建的陶瓷整线,实现了智能化及节能化的既定目标,效果非常理想,他非常满意。

从2002年福建南安协进第一次采用科达的磨边线起,科达与协进企业已携手合作走过了18个年头,共同进步、互相成就,实现双赢。科达很多创新的产品设备,协进企业都是第一时间在旗下的生产基地应用,再陆续推广到行业。作为业内知名品牌企业,协进在智能化、节能化升级上再度选择与科达合作,正是体现了科达在行业发展新趋势上的强大技术实力。智能制造,科达持续发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