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建陶新闻

学会陶瓷标准化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3-03-17 14:46:01     阅读:   体字: [ ]
摘要: 3月16日,由佛山市陶瓷学会和佛山市陶瓷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的陶瓷标准化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佛山市陶瓷研究所隆重举行。

 

316日,由佛山市陶瓷学会和佛山市陶瓷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的“陶瓷标准化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佛山市陶瓷研究所隆重举行。

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执行理事长徐平,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黄惠宁,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建青、尹虹,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标委会秘书长林珊,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质检中心副主任区卓琨,佛山海关综合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刘亚民,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钟保民,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一军,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简润桐,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 制造副总裁张代兰,广东大角鹿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况学成,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建荣,广东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刚研究院副院长李家铎等近2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

 

▲执行理事长——徐平

 

▲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黄惠宁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建青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

 

▲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标委会秘书长——林珊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质检中心副主任——区卓琨

 

▲佛山海关综合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刘亚民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钟保民

 

image11.jpg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一军

 

▲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简润桐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 制造副总裁——张代兰

 

▲广东大角鹿新材料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况学成

 

▲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霍建荣

 

▲广东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金刚研究院副院长——李家铎

 

 佛山市陶瓷学会理事长冯斌为研讨会致辞,他表示,佛山市陶瓷学会标委会成员大都来自企业,对行业企业的生产工艺、产品要求都有非常清晰的认识,标委会的成立将促进企业标准化工作,非常有利于陶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学会标委会以企业为依托,编制出高质量的标准,依托这些高质量的标准指导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助力推动行业不断创新、发展、进步。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介绍了佛山市陶瓷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的相关情况。佛山市陶瓷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FSCS)于2022124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注册成立,目前第一批标委会成员有60余名,所属单位涵盖了科研检测机构、大学,陶瓷制造企业,色釉料企业,机械、热工窑炉企业,新材料企业等,有工程师,企业总经理,也有企业标准化管理人员,由学会副理事长黄惠宁担任标委会主任、佛山市陶瓷研究所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珊任秘书长。

▲学会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黄惠宁

 

据学会副理事长、标委会主任黄惠宁介绍,一年来,学会标委会走访了不少企业,也开展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如辅导企业编制企业标准并上网发布,协助企业申报广东省先进企业标准,联合制定并发布两项团体标准,进行标准化工作培训等,下一步,标委会还将在陶瓷企业标准化调研交流、陶瓷标准化工作宣传培训、陶瓷企业标准辅导与制定、陶瓷先进标准辅导与评审、陶瓷标准化先进企业培育、陶瓷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陶瓷团体标准制定与发布、陶瓷国家与世界标准申报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工作。

▲标委会秘书长——林珊

 

标委会秘书长林珊就标准与质量、标委会的职责、(特定)原料标准的建议、形成各有优势的先进企业标准、推荐符合企业需求的团体标准等主题组织大家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为学会标准化工作指明方向。

现场还为到会的标委会名誉主任、高级顾问、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第一批委员颁发了胸牌和证书。相信佛山市陶瓷学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将以标准化工作促进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