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全省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暨广东陶瓷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在佛山举行

时间:2023-04-17 08:58:01     阅读:   体字: [ ]
摘要: 4月15日,2023年全省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陶瓷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4月15日,2023年全省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陶瓷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协会会员代表,企业负责人,各产区陶瓷协(商)会会长、秘书长,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及陶瓷艺术专业委员会成员,国家级大师、省大师,媒体记者等约300人出席了会议。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新明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德林,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吴一岳,原广东省工信厅调研员梁荣英,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 宾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7.jpg

活动现场

行业运行分析
大会由协会监事、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省陶瓷职业技术学校陈映娜校长主持。

1.jpg

协会监事、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省陶瓷职业技术学校陈映娜校长主持活动

会上,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王卫国作《广东省陶瓷行业运行情况和广东陶瓷协会工作报告》。协会监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吴建青教授作《监事工作报告》,协会秘书处周国憬作《财务报告》。

2.jpg

广东陶瓷协会秘书长王卫国作《广东省陶瓷行业运行情况和广东陶瓷协会工作报告》

3.jpg

协会监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吴建青教授作《监事工作报告》

4.jpg

协会秘书处周国憬作《财务报告》

协会报告指出,两年来,因疫情反复,线下广交会活动全面停摆,国际市场需求萎缩,运输成本增加,成交阻力加大,造成出口困难大,订单下滑。行业在负重前行的同时,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强研发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推进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节能降耗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化进程加速,综合竞争力得到加强。
报告总结了协会工作亮点,还提出了2023年将开展的重点工作。

行业专题报告
大会邀请广州大学裴继刚教授作《关于高质量陶瓷创新设计的思考》专题报告,让与会代表们进一步了解高质量陶瓷创新设计的方向与路径,受益良多。

5.jpg

广州大学裴继刚教授作《关于高质量陶瓷创新设计的思考》专题报告

俞波作《陶瓷行业碳交易工作介绍》,令我大家对倍受行业关注的陶瓷行业碳交易和“双碳”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6.jpg

俞波作《陶瓷行业碳交易工作介绍》

领导讲话
陈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目前社会发展到一个新阶段,我国高速但粗放的发展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与机遇,企业除了做好自身产品以外,更需要对思考如何服务好客户,“服务”不是单个企业的事情,更是整个行业都需要补的一课。如果企业想长久,想要形成自身的品牌,需要产品服务两手抓,需要改变思想,提升意识,这才更有利在未来生存提供助力。

8.jpg

陈环会长作总结讲话

弘扬先进
大会为2022年度陶瓷行业能效对标“能效领跑者”“能效标杠企业”“能效优秀企业”,以及陶瓷艺术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企业、陶瓷行业先进集体等颁发了证书。

9.jpg

颁奖现场(部分)

大会期间精彩纷呈
大会当天上午,2023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佛山市长白涛亲临展会现场,参观了冠珠、宏宇、萨米特、马可波罗、蒙娜丽莎、诺贝尔、顺辉、大将军、鹰牌生活、越南VCG等展馆,对参展企业产品、设计及空间应用展示做出了高度评价。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东陶瓷协会名誉会长、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新明珠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叶德林致开幕辞,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宣布展会开幕。大会领导嘉宾和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广东陶瓷协会作为潭洲陶瓷展的主办单位之一,在展览期间还主办了陶瓷设计与生活—陶瓷艺术论坛等主题活动,为广东陶艺家会员搭建了艺术创新交流平台,推进我省陶瓷行业艺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10.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