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简一大理石瓷砖“降解甲醛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时间:2020-01-15 10:53:04  来源:企业来稿    责编: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光催化材料在陶瓷表面的低温固定技术及高效降解甲醛大理石瓷砖的研制”科技成果鉴定会,在简一大理石瓷砖清远生产基地圆满举行。

 113日上午,由广东省建筑材料协会、广东陶瓷协会组织的 “光催化材料在陶瓷表面的低温固定技术及高效降解甲醛大理石瓷砖的研制”科技成果鉴定会,在简一大理石瓷砖清远生产基地圆满举行。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定简一大理石瓷砖降解甲醛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瓷砖用光催化材料低温固化工艺技术国际领先。

 

 

1.jpg

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专家与简一大理石瓷砖项目核心成员

 

本次鉴定会由广东省建材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主持。

鉴定委员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曾令可教授,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博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尹虹副教授,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莲香高工,广东省建材行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振广高工,中国建材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刘小云教授级高工,国家建筑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区卓琨教授级高工,特邀广东省建筑材料研究院注册环评工程师严玉梅组成专家组。

曾令可教授担任鉴定会主任、王博教授级高工担任副主任。

 

2.jpg

 

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杨君之、研发总监助理朱联烽、研发总监助理皮小萌、财务会计部经理姚颂琴、技术研发部工程师许林峰、技术研发部工程师吴世斌等项目核心人员作为参加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解答专家组各种疑问。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先生宣布鉴定委员会的成立,介绍本次鉴定会的意义。简一大理石瓷砖副总经理杨君之负责介绍简一大理石瓷砖的发展历程、现状,重点阐述本次鉴定项目的技术核心。简一大理石瓷砖技术研发部工程师吴世斌则向现场专家就项目工作报告与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细致的讲解了项目产品技术的创新点。

20171月开始,简一大理石瓷砖启动降解甲醛技术在陶瓷表面的应用研究;201811月试产;201812月,第十一代简一大理石瓷砖正式投产。“光催化材料在陶瓷表面的低温固定技术及高效降解甲醛大理石瓷砖的研制”也由此成为第十一代简一大理石瓷砖产品的核心技术之一。该技术应用,让具有解甲醛功能的瓷砖,表面纹理的装饰效果丝毫不受影响,既满足了消费者对健康环保家居产品的需求,也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普适的社会经济效益。

 

3.jpg

 

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行在审阅了简一大理石瓷砖项目专项报告及鉴定材料后,参观了简一大理石瓷砖研发中心,对简一先进的研发设备、储备丰富的石材博物馆,予以充分的肯定。

 

4.jpg

 

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对简一大理石瓷砖“光催化材料在陶瓷表面的低温固定技术及高效降解甲醛大理石瓷砖的研制”项目成果予以高度认可,现场对简一大理石瓷砖产品效果比对、研究,并经过严谨的审核评估,鉴定委员会讨论后认为项目成果提升了大理石瓷砖的质量,对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和技术进步具有示范意义。

鉴定委员会主任曾令可宣布:经鉴定委员会一致认定简一大理石瓷砖“光催化材料在陶瓷表面的低温固定技术及高效降解甲醛大理石瓷砖的研制”项目研究总体达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瓷砖用光催化材料低温固化工艺技术国际领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