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陶业快讯 > 行业新闻

国际设计论坛(IDF)2019年度大会 暨“为中国设计发声精英人物”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6 16:03:24  来源:企业来稿    责编:佛山陶瓷    阅读:   体字: [ ]
摘要: 国际设计论坛(IDF)2019年度大会12月5日于广州南丰朗豪酒店盛大开启。大会由广州设计周主办,携手IDF战略合作伙伴大唐合盛瓷砖,设计纪元作为设计师成长资源平台,饰道作为特约在线新媒体,并获得战略合作媒体凤凰网家居、INTERNI设计时代、建E室内设计网、现代装饰的联合助力。

0.jpg 

 

国际设计论坛(IDF2019年度大会125日于广州南丰朗豪酒店盛大开启。国际设计论坛(IDF2019年度大会,作为广州设计周学院推出的设计教育类重磅项目 --“超级大课国际视野板块,是联合国内、国外的产业及设计大咖,探讨国际设计趋势,打造广州设计周王牌发声论坛。大会由广州设计周主办,携手IDF战略合作伙伴大唐合盛瓷砖,设计纪元作为设计师成长资源平台,饰道作为特约在线新媒体,并获得战略合作媒体凤凰网家居、INTERNI设计时代、建E室内设计网、现代装饰的联合助力。大会以设计驱动变革为主题,与每一位建筑师和设计师共同探讨当代设计趋势,解读材料和技术创新带来的流行文化和审美导向,见证全球设计变革!

 

1 大唐合盛瓷砖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志坚在大会上致辞.jpg

▲大唐合盛瓷砖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志坚在大会上致辞

 

2 IDF组委会对国际设计论坛2019年度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为IDF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授予牌匾.jpg

 

IDF组委会对国际设计论坛2019年度大会战略合作伙伴为IDF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授予牌匾

 

大唐合盛瓷砖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志坚、营销中心总经理林伟荣、品牌市场中心总经理符竣雄、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万汉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董事长曾志坚在大会上致辞,并表示:其一,大唐合盛瓷砖产品有看头,空间有文化,品牌有精神,并以现代中式文化倡导者名义开创了瓷砖行业首个现代中式文化IP女娲补天品牌印记,其家喻户晓的动人故事勾起了人们对现代中式文化的美好向往与追求;饱含洋为中用、古为今用、中西结合、融合创新的品牌文化内涵,更使得居住空间人文、艺术、经典、健康等美好生活元素大放异彩。其二,大合盛瓷砖一直关注中国设计的发展,以为中国设计发声为使命,2013年起大唐合盛瓷砖连续7年成为IDF国际设计论坛年度大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并携手广州设计周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数百场设计师巡回推广活动,及在全球各地举办堪称行业经典的设计游学推广活动,让设计师的思维、视野与大师同交流共提升,将设计的价值得到更高升华!大唐合盛瓷砖寄望与广州设计周、IDF大会组委会的战略合作,期待让更多的设计师朋友,将现代中式文化展现于广阔艺术空间, 为中国设计发声!

 

3.jpg

 

在全球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设计无处不在,是世界多元文化和经济驱动的重要因素之一。设计会对人类行为和建筑环境造成有意或无意的影响。优秀的设计具有变革能力,并融合社交网络、数字科技和物理空间,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应对全球挑战。从而改善人类境况,驱动社会和产业的升级,创造理想世界,重塑人类的生活和城市环境,让人们更好地享受生活和工作。IDF年度大会聚集了八位重磅嘉宾,来自以色列以生态建筑师著称的国宝级建筑设计师渡堂海,主导多项国际旧建筑/地标改造工程项目的英国知名建筑设计机构-SPARK思邦建筑创始人、董事斯蒂芬·平博里,艺术真玩家的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谢天,最善于和历史打交道的当代建筑师刘克成,来自香港的国际知名酒店设计专家Hassell董事/知名室内设计师徐敏聪,以及来自台湾的跨界设计师数字互动艺术策划人蒋友柏,生命艺术的创思者/践行者刘革,跨界全能新轻年设计师郑铮等国内外建筑室内设计与艺术业界部头,共同探讨当代设计趋势,见证全球设计思维和转换型的设计理解,以设计视觉洞察项目的价值和体验情感与文化的魅力。

 

主旨演讲嘉宾

上午场

1】以生态建筑师著称的以色列国宝级的建筑设计师渡堂海

4 以“生态建筑师”著称的以色列国宝级的建筑设计师渡堂海.jpg

 

 渡堂海教授,国际建筑师、教育家和诗人,毕业于美国洛杉矶南加里福尼亚大学,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是一名以色列国宝级的建筑设计师。渡堂海教授引领了以色列十七年以来新建筑技术与新建筑语言发展的新潮流。渡堂海认为艺术是大自然中一种生存的法则。设计无处不在,这些灵感都来自于自然。比如自然的叶脉可以给城市规划、交通网络设计提供莫大的智慧。这也是为什么老子会说道法自然,自然之中就有无限的艺术魅力和艺术之美。

 

2"最善于和历史打交道的建筑师"刘克成

 5 最善于和历史打交道的建筑师刘克成.jpg

 

 他是业界公认最善于和历史打交道的建筑师刘克成。人们可以怎样面对,又怎样迎接”——新与旧的关系是他在城市建筑设计中不断探索的话题。今天刘克成分享的是他在殷墟博物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他指出,殷墟的价值体现在:考古首探、信史开端、文明圣地。在今天的一个考古以及历史博物馆里面,我们要强调考古科学文物保护科学,注重观众的参与。

 

 

3SPARK思邦建筑创始人、董事斯蒂芬·平博里

 

6 SPARK思邦建筑创始人、董事斯蒂芬•平博里.jpg

 

 作为一名积极研究城市更新和滨水空间的学者,他擅长将最新科技元素引入作品以探索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的协同趋势。不论新加坡克拉码头复兴项目、传统延续与未来设计结合的星光兰项目、还是拥有三维立体视角的上海之吻等,都是由他主导设计落成。通过多个项目展示,斯蒂芬?平博里强调:设计师不是做简单的转换,做的是变革。转换和变革之间的差异在于变革超越了人们的想象。

 

 

4Leaping Creative立品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郑铮

 

7 Leaping Creative立品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郑铮.jpg

 

 他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学院,获产品设计荣誉学士学位,曾获英国皇家特许设计师协会(CSD)全英大学生设计大赛产品设计类金奖。郑铮先生分享了这几年团队做的实践,从品牌设计前沿的调研到空间到装置等等一系列全案过程,为观众带来无穷启发。

 

下午场

 5】有哲学思维的艺术家刘革

 

8 有哲学思维的艺术家刘革.jpg

中国十大品牌设计师、有哲学思维的艺术家刘革先生,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关于艺术创作和学习哲学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艺术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所赋予我们的一种特有的灵动,一种最初表达对宇宙、自然、人类情感的一种最早的语言。伴随它有灵感的涌现、灵思的形成,创造的打开。而哲学,就是思考来与去的问题。追问终极,进行精神的反思,用逻辑反思自己的思想,这就是哲学。

 

 

6HASSELL董事、国际生态环境设计协会(IEED)轮值主席徐敏聪

 

9 HASSELL董事、国际生态环境设计协会(IEED)轮值主席徐敏聪.jpg

徐敏聪先生拥有超过25年的室内设计经验, 並已加入HASSELL超过十五年,期间,他领导项目团队成功设计了大量的项目。徐敏聪提到,可持续设计包含了生态设计、绿色设计。他认为,可持续设计并不仅包括环保材料的使用,还需要可持续的文化。此外,每个设计师都需要不断的创新,不一定是空间设计,可以在空间里面有很多的平面的排铺,且创意要能灵活运用本土特色,才能有可持续的活力。

 

 

7】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谢天

 

10 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艺术研究院院长、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谢天.jpg

在专业研究领域里,谢天老师涉及到建筑空间及工业设计,大型公共艺术设计,城市视觉美学研究,多媒体艺术等。谢天老师认为,设计是介于艺术跟技术之间的,艺术的创作思维对设计师来说是最重要的。艺术思维指的是艺术家创作活动中的一些行为方式。比如说有想象跟理想,灵感跟直接,理智与情感,有意识和无意识,这种就构成艺术家的艺术创作思维。

 

 

8】艺术家、「橙果设计」创办人、著名跨界设计师蒋友柏

 

11 艺术家、「橙果设计」创办人、著名跨界设计师蒋友柏.jpg

AI逐渐进步的当下,设计这个行业会被取代吗?不过无论如何,想象是不会被取代的。艺术家、「橙果设计」创办人、著名跨界设计师、著名数字互动艺术内容策划人蒋友柏带来了内容满满的演讲。蒋友柏认为:我们需要把中国的哲学跟西方的哲学融合,中国的哲学讲的是想象,西方讲的是事实。预算、技能的事实。空间的表现也是想象,怎么样把这两个联合在一起,才是设计未来不会被淘汰的主要原因。

 

为中国设计发声精英人物颁奖

 

大唐合盛瓷砖作为2019国际设计论坛(IDF)战略合作伙伴,联合IDF主办机构广州设计周深化合作,通过成果盘点,并推出IDF“为中国设计发声精英人物颁奖典礼。IDF“为中国设计发声精英人物评选,作为国际设计论坛(IDF)年度盘点项目之一,旨在发掘中国新一代设计精英人物,推动中国设计新星的成长,为中国设计发声。

 

12 IDF“为中国设计发声”获奖精英人物(1).jpg

IDF“为中国设计发声获奖精英人物(1

 

13 IDF“为中国设计发声”获奖精英人物(2).jpg

 IDF“为中国设计发声获奖精英人物(2

 

 

14 IDF“为中国设计发声”获奖精英人物(3).jpg

 IDF“为中国设计发声获奖精英人物(3

 

 

15 IDF“为中国设计发声”获奖精英人物(4).jpg

 IDF“为中国设计发声获奖精英人物(4

 

 

16 国际设计论坛(IDF)2019年度大会部分嘉宾合影.jpg

 ▲国际设计论坛(IDF2019年度大会部分嘉宾合影

 

 

17.jpg

18.jpg

19.jpg

▲国际设计论坛(IDF2019年度大会现场

 

 设计师风采展示

21 设计师风采展示.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0.jpg大唐合盛瓷砖品牌掠影

 

26 大唐合盛瓷砖品牌掠影.jpg

27.jpg

28.jpg

29.jpg

 

18.jpg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佛山陶瓷立场。

推荐新闻

24新闻

商讯